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广东维权人士王喜利呼吁关注军埔村民后失踪

[访民之声2017/2/14消息] 广东省汕头市维权人士王喜利(网名:公子无家),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关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军埔村被刑拘维权村民后莫名失踪。

军埔村村民是2月4日在潮州市政府门前聚集抗议村镇领导私卖村民土地,建造严重污染企业时12名村民被警方抓走刑拘,2月7日王喜利在社交媒体发出消息,呼吁关注军埔村被刑拘维权村民并希望人权律师介入,昨日有网友发现王喜利失联。本网人权观察员获悉后查看发现,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最后一条消息显示时间是2月8日下午13:55分,拨打其手机,提示处于关机状态。

据网络资料,王喜利是广东汕头人,曾积极参与多项维权活动。 2013年12月24日,其代表广东潮州饶平县浮山镇浮山村八成以上村民,控告该村原书记王友才贱卖村民土地,滥用、侵吞村中各项善款,并大肆挥霍,被地方官员视为需要被打击的异见人士。
 
2014年3月,王喜利又积极帮助汕头市澄海区盐鸿镇鸿一村村民就当地村干部偷卖土地、卖地款项去向不明、村干部不肯公开账务等严重问题进行正义维权,并和村民一起抵制该村不公正的换届选举。
 
2014年4月,鸿一村村民超百人前往汕头澄海区盐鸿镇镇政府门口游行维权,并在网上发布相关游行情况的帖子,王喜利因此被刑拘,期间被审训期间,遭遇疲劳审讯,但其始终保持不认罪,并以“零口供”对抗违法抓捕,而后被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两年,于2016年4月22日刑满释放。
 
2017年2月4日,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浮山镇军埔村民为了制止在村里建造严重污染企业,百余村民在市政府门前打横幅喊口号进行维权,市政府出动大批警力暴力清场,12名村民被抓走刑拘。
 
相关报道:广东军埔村民抗议建污染企业12人被刑拘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2/12.html
 
2月4日军埔村民抗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