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广东访民梨容好狱中患病不能自理 急需律师介入

[访民之声2017/9/1消息819,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遭到逮捕羁押的广东省中山市访民梨容好身体抱恙不能自理,她的女儿遭警方跟踪骚扰,并阻挠本地律师介入该案。

知情人表示,近日,和梨容好关在一起的人释放出来打电话给梨容好的女儿,说梨容好腰痛,走不了路,行动都要人搀扶,根本没法自理。并急切希望律师介入,帮她申请取保候审。但由于家庭条件限制,家属无法承担外地律师高额的律师费用,本地律师遭到政府限制,不敢代理梨容好案件,并坦言政府有交代。梨容好的女儿还被小榄镇升平派出所3人跟踪,这几人每天蹲守在她家门前,随她出入。

对于梨容好的案件警方也的煞费苦心。829日上午,中山市警方到宁夏石嘴山市上访人王文卿处调查梨容好上访期间的犯罪证据。在调查期间,中山市警方告诉王文卿,政府对黎容好上访案件的处理结果是用其它方法补偿,不宜公开,但黎容好坚持让政府在处理结果文件上签字,才未能达成协议。王文卿认为,这也是对其采取先拘、后捕、再寻找罪证的原因。

据悉,梨容好上访起因源于她的婆婆。她的婆婆系再婚,因而遭到歧视,被划为空挂户,一家三代九口人没有户口,没有土地,也得不到村民应有的集体收益分配。由于没有户口,孩子上学也成了一大难题。梨容好的婆婆因此上访多年无果含恨离世后,梨容好开始上访。因上访导致家庭破裂,无家可归,她还患上了癌症,即便这样也没能逃脱被多次拘留的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