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人权捍卫者甄江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访民之声2017/9/5消息日前,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并失联3天的人权捍卫者,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甄江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现羁押于珠海市第一看守所。

据其好友透露,是一位朋友今天去看守所给甄江华存钱,询问甄江华是什么罪名,然后看守所的工作人员在纸条上写下了“甄江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存钱收据上显示是0130 监室,目前家属还没有收到正式的刑事拘留通知书。

据悉,91日晚10左右,珠海市香洲区警方出动包括国保警察及便衣、特警,派出所民警在内的约二十人,将甄江华带走。至半夜12点时,甄江华被警方带回住处搜查,当场扣押了甄江华手机、电脑等大量个人物品,连同其女友亦遭扣押手机及电脑,并被带走协助调查。

92下午4时许,甄江华女友获释。下午6时,警方再次到甄江华住处搜查,并扣押了“权利运动”网站的机构注册文件和活动贴纸海报,同时要求该住处另一同住房客前去辖区东风派出所做见证笔录。

甄江华1985年出生,人权捍卫者,资深社工公益人,服务于维权群体已逾十年,长期居住与广东珠海,曾供职于澳门某非营利组织,亦是翻墙网(ATGFW.ORG )执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