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教师节临近 千余民代幼教师教育部维权

[访民之声2017/9/7消息] 今天上午,来自甘肃、陕西、山东、黑龙江、河北等近20个省市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和幼儿教师(简称民、代、幼教师)在教育部维权。

在场民师告诉本网,今天来了有20个省市的,大概有1000多人。各省市民师代表高举各地标牌,唱起歌,警察到场维护秩序。从早上等到下午2点,5名民师代表才获接谈,现在还没有出来。

在场民师发来的视频和照片显示,有民师穿着状衣,有的佩戴红领巾,有的则打着状布维权。而这次参加维权的以下岗民、代、幼教师居多,他们因不满政府无故将他们除名,侵占他们的编制,及不依据现行政策落实他们的待遇而上访维权。


据悉,随着教师节临近,多地民师为了争取自己的合法权利打算在教师节期间坚持维权。

以下是今天教师们与教育部的谈话内容

1、全国久拖不决的民代幼教师问题,老师们多次到教育部(国家信访局)维权,教育部(国家信访局)每次都说“中央已有的文件仍具有法律效力,永远不过期,要督办……”可是至今没有一个部门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
2、各省所出文件均以微不足道的教龄养老补助替代养老保险的错误做法作为解决方案。至今不曾改变。老师们从地方满怀希望到中央来反应情况,再打回到地方,走完所有程序后,发现各省均是有法不依,有令不行,公然对抗党中央的文件,拒不执行党中央的文件,置全国民师苦难于不顾,面对现实,请中央主管部门到底如何处置民师,要给一个负责任的回答。针对这些问题,教育部(国家信访局)该不该对地方政府实行问责?另外各省均有被政府一阵风,一刀切(从上岗到下岗,从来没给转证机会)的合格合法的民师,严重违背了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该不该追责问责,如何纠错改错?
3、由于地方政府的不作为、乱作为,把老师们一次次逼上了维权路,并遭到地方政府的围追堵截,我们依法维权何罪之有?全国的民师无论到教育部还是国家信访局维权,反应情况,递交诉求,结果发现无法贯通,处处脱节,各个部门都是在来回推诿扯皮。老师们要求把相关部委联合到一起进行座谈或开个听证会,结果政府就动用警力把老师们拉去久敬庄分流……针对这种现状,请各位领导赐教:我们该怎么办?
4、从地方到中央维权、维稳,前后十多年了,民师的问题不解决,怎么维也不会稳的。党中央始终提倡: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习主席也曾经说过: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要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我们只想问问:党中央对民代幼教师的承诺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兑现?民师的合理诉求啥时候能解决到位?
5、为什么云南陆良能严格按照中央〔88100号文件〔9241号文件和〔199732号文件解决民办教师的问题?难道全国只有云南陆良是在党的领导之下吗?而其它省都可以无视国家法律,不执行中央文件,各自为政吗?在全国云南陆良解决了民办教师的问题,是落实〔9732号文件的典范,北京平谷根据〔20118号文件精神解决了代课教师的问题,为全国树立了榜样。
6、我们全国下岗教师强烈要求:以国家的法律为根据;以党中央原有的文件为标准;以云南陆良和北京平谷的解决方案为风向标。中央出台统一的解决方案,给地方政府制定好解决民师问题的时间表,线路图。并且国家财政要给予各省专项资金支持。本着“全面覆盖,区别对待”的整体解决思路,在同一时间内分层次合理解决下岗教师的生活待遇问题。
     

      2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