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星期三

山东老访民张振方、李希军夫妇被刑拘 其女被抓走并抄家

[访民之声2017/9/13消息] 昨日,山东临沂高新区老访民张振方、李希军夫妇在临沂市信访局被警方带走刑拘。今天下午,他们的女儿张建兰也被警方带走至今未归。

其家属表示,张振方、李希军都70多岁了,24个小时不回来也不会有什么事吧。微信群里传出消息说他们被刑拘了,我们家属还不知道,等警方通知了再说。张建兰今天下午被十几个警察在家里给带上手铐带走,也没说什么原因,到现在没有回来。

就在本网准备发稿时,张振方的儿子来电,村书记通知我们到高新区马厂湖镇派出所给父母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张建兰也被关在马厂湖镇派出所。这么做可能给十九大有关系,怕我父母这个期间去上访,才想办法控制他们。

其家属发来【马厂湖镇人民政府】官微消息显示,张某方夫妇(现年75岁),马厂湖镇小姜家村人,因多次越级非访,今天下午被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近期,市委市政府四部门已联合下文,将依法严厉打击越级非访行为。请广大干部向群众广泛宣传,依法、守法,不要违法!

据悉,张建兰及父母是因征地等问题上访,她的两名亲属因抵抗强征被刑拘后,张建兰和亲友们一同呼吁诉冤。今年6月,张建兰等多名亲友在济南火车站拉横幅,遭到警方抓捕拘留,好在她被刑拘的两名亲属今年8月间获释。

张建兰家属来电,刚刚马厂湖派出所来搜我家,把她的上访材料和手机全部带走了。

相关报道:山东王淑举等被批捕村民获声援 张建兰被押公安局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6/2017617-7-2-24-3-httpsfangminzhishe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