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北京为十九大清场 商户及企业人员遭驱逐 拘留

l[访民之声2017/9/17消息] 9142000多名北京世纪天乐国际服装市场商户们因不满被强制解除租赁合同,聚集在市场外维权,遭到强力维稳,周厚明、郑先亮被拘留,有商户失联。

周厚明的家属表示,我们是14号那天接到西城区阜外派出所电话通知,让给周厚明送衣服过去,说要拘留他5天,我们去的时候还没送走,送到哪不知道,他们没说。

郑先亮家人则没有等到警方通知。他的家人多次到阜外派出所及展览路派出所讯问,警方都说不知道。直到今天其家人到展览路派出所报案郑先亮失踪,要求警方查找,警方才说郑先亮已被拘留,要920号才能出来。目前关在哪个拘留所不能确定。

至于郑先亮被抓捕过程,其家属表示不是亲眼看见根本不会相信。当时警方就是说让商户们往后退,郑先亮就站在路边,当时人很多,他没有往后退,警察上来就把他按得跪倒在地上打他,根本不给你说话的机会。有个女孩被揪着头发打,还抬起来扔上车拉走了,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914号晚,有商户告诉本网,他们的维权行动遭强制清场,警察到了见人就抓的地步。15号他去市场时发现,整队保安、警察在巡逻。他经过一个警察跟前时听他说, 5点钟之前在增加500警力 。不但市场外这样,商户们在市场内给两个被打,伤势较为严重的商户捐款,警察不允许,拿走了捐款的箱子。

警察到今天也没撤,政府出动了半个城区的警察,还有大栅栏派出所的。警察有上千,80辆警车,还有多辆大巴车,大巴车里全是保安,这些人都在现场吃饭。

这名商户还告诉本网,由于商户太多,好多人被抓了他们根本不知道,今天他们才初步统计到14号当天有11人被抓,目前已知被拘留的只有两人,有几人释放,有的人联系不上,不知道是被抓了还是躲起来了。

有商户质疑,北京世纪天乐服装批发市场的王总,八月份面对商户咨询还在侃侃而谈市场如何正规,希望大家正常经营,八月中旬收完了商户一年的租金,大部分商户预定了几十万、上百万秋冬季商品,九月九号贴出公告,十月六日要闭市!不容推迟,是欺诈手段还是为十九大召开?

北京世纪天乐国际服装市场贴出的公告显示:为了配合疏解非首都功能,我们不得已将闭市时间定于106。并在915开展疏解执行工作。早在今年的8月,北京就以“非首都所需功能”为由关闭多地饭店及经营场所。

如果说以上只是巧合,流传在网络的911北京丰联盛达科技有限公司下发的一份通告,则说明为“十九大”清场正式拉开序幕,通告中称:根据丰台区政府综合治理办指示,本单位内居住的外来人口必须在2017915日前搬出清空,录用外地人员的企业,一律暂时停业,有关合同的履行,待区政府有了新的指示再协商解决。

相关报道:数千名“世纪天乐”商户维权遭暴力维稳 多人抓被打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9/blog-post_9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