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黑龙江依兰县温艳芳等六访民昨日拘留期满释放

[访民之声2017/9/6消息825,黑龙江省依兰县达连河镇访民温艳芳、温艳丽、赵红霞、李桂琴、王兵、王桂秋六人因“非正常上访”被依兰县公安局各自行政拘留10天,与昨日拘留期满释放。

825,依兰县公安局出具的处罚决定书中显示,温艳芳、温艳丽、赵红霞、李桂琴、王兵、王桂秋六人到北京市天安门地区非正常上访,被北京公安机关发现予以送到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因天安门地区不是信访接待场所,此行为严重扰乱了该地区的正常公共秩序,故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据温艳芳叙述,她6人均是原依兰煤矿生产服务公司职工,现在都是60岁的人了。因当年中央取消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政策,为了安置知识青年和矿工子女于1979年成立了该公司,并对他们1978年后的知识青年进行了安置。1995年以后,该公司与五大公司合并,2006年中煤能源集团接收,她们成了剩余人员,让她们无条件下岗待业。她们为此多次找到公司,都说公司归了中煤集团,公司不再对她们负责。

2007年她们又去找,中美集团的人说交接的时候没把她们交接过去,也没有她们名字。在多次反映无果后她们开始进京上访,但中煤集团只给几个带头上访的人解决了问题,其他人的没能解决。这次她们6人集体进京上访,要求给她们办理养老保险,让她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相关报道:黑龙江依兰县温艳芳等六访民天安门被抓遭拘留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kr/2017/08/blog-post_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