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一年多未上访仍被“寻滋”河北李会民获刑一年五个月

[访民之声2017/9/11消息] 李会民是河北固安县访民,因其居住辖区拆迁,在她和开发商未达成拆迁协议,且已一年多不上访的情况下,被固安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98,固安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

在今年59日案件开庭审理期间,固安县法院查明,李会民“违法上访”的截止时间是20154月,因其2009年至2015年间未能以正确方式、通过正常渠道表达诉求,而是非正常进京上访,被多次劳教和训诫及行政处罚后仍不改正,其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管理秩序,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故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

据了解,李会民是因遭村民强行毁林占地,不拆除在其土地上修建的房屋而上访多年,因上访遭多次行政拘留处罚,及关押虐待。在李会民为被错误行政拘留诉讼期间,获悉父亲患病,便返回黑龙江祖籍照顾生病的父亲。

在照顾父亲一年多后,县、村领导多次电话催促她返乡商谈拆迁事宜,才于201671返回固安县家中。因离家日久,加之拆迁在即,其忙于整理家中事务未来得及理会急于达成拆迁协议的开发商及当地领导。岂料,2016711日上午,固安县警方闯到其家中将其带走刑拘,羁押于廊坊市看守所至今。

相关报道:河北固安访民李会民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9/2016/0711/14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