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彭佩玉:维稳与维权,一场不宣而战的战争

9月6日,我赴京前,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就已经给我上岗了,大白天的派员开着警车上门查岗,看我是否已经外出,我当即致电(湖南省邵东县流泽镇)派出所长莫明晱(其电话为151-1596-3456),告诉他们这种行为带有恐吓性质,会对因采石场污染敢怒不敢言的周边邻居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于是改为晚上七点以后上门查岗,先是村长上门然后辅警上门来查看,我要该所所长给我一个理由,说是十九大维稳。

此前因环保维权,我先后在中纪委官网,湖南红网,中共邵阳市书记(其电话为18907393188)及市长在红网的网页上,实名举报了邵东县环保局,安监局不经过村民听证会,未经周边村民同意,擅自违法颁发行政许可状与流泽镇杨梅村祠堂边采石场。该采石场在离周边住户距离只有二百多米到四百多米的情况下,造成了爆破物损害周边住户房屋,灰尘污染、噪音污染损害周边住户身体健康,对杨梅经济林造成了不可逆的品牌损害等一系列扰民害民的严重后果。8.30日,该矿法人代表赵联合纠集黑社会人员,在镇政府门前非法侵犯我人身权利及人格尊严近半小时之久,并威胁要把我绑起来扔水库里。随后不久,派出所即正式派员对我上岗。

今年大年十二,邵东县国保队长龙某携员四人上门,对我去年年底在邵阳祭拜李旺阳先生时写的《祭李公旺阳文》做了笔录,要求我签名,我拒签了。9.16日,我在京期间发了一条信息至中共邵阳市书记龚文密手机,不到二十分钟我接到一个电话(138-7421-7899),自称是邵东县县长周玉凡,通话过后我在朋友圈查证该号,李旺阳妹夫赵宝珠来电告知,这个电话号码是周玉凡的,李旺阳那个时候他就是这个号码,百度周玉凡简历,2008年至2011年任邵阳市政法委副书记。与周通话两次,短信沟通一次,周答复说已派出调查组。迄今邵东县当局对我在8.30号报案的赵联合非法侵犯我人权一事不做处置,不做书面答复,据悉已派员至长沙,北京等地寻找我,试图将我绑架回原户籍地,逼得我只有逃亡在外。该派出所所长莫明晱在我村微信群对我冠以“反党分子”的罪名,威吓其他维权村民以致于害怕牵连,不敢和我联系。

因我在七月份刘晓波先生逝世时曾赴沈阳哀悼,江天勇律师在长沙开庭时曾赴现场声援,皆为该镇派出所所长携员接回,有鉴于此,本公民吁请海内外媒体关注我的人权状况!

编注:彭佩玉今天下午2点被山西文水县下曲派出所从家中带走,控制到3点左右由湖南邵阳警方押回原籍。
下曲派出所电活:03583056803
邵阳市委书记电话:18907393188
邵东县县长周玉凡电话:1387421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