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山东平度李延香等十余人因“非访”受刑并遭曝光

[访民之声2017/9/21消息] 山东平度市访民李延香因进京上访 817被行政拘留,同月的25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为刑事拘留,98被批准逮捕。其被捕后,平度政法网曝光了其在内的十余名“非访”人员遭公安机关处罚的文章。

文章发布于912,平度政法网微信公众号以“我市两名“非访”人员涉嫌寻衅滋事罪被逮捕”为题,发布了非正常上访人员李某香、任某江,因在信访活动中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已被批准逮捕的文章。李延香的丈夫告诉本网,文中说的李某香就是李延香,并附有她的照片。

该文中说明,经查,李某香多次到北京非接访区域借上访名义滋事,先后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次,后继续到上述地区非法上访,破坏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同时,受他人组织指使,散发标语传单,采用“围观”、“声援”等方式,参与与己无关的事件,恶意炒作、混淆社会舆论、起哄闹事。

继李某香等“非访”受刑被曝光后,昨日平度政法网微信公众号以“违法上访尝苦果,我市九人被行拘”为题,再次曝光了王某书、荆某军、张某波、王某福、楚某春、王某锡、刘某石、李某庆、王某涛等九名“非访”人员,在北京上访期间,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执勤民警查获。我市公安部门依法对该九人予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的文章,并同样附上了九人的照片。

平度市公安机关还提醒广大市民,表达诉求要自觉遵守信访条例,采取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切莫以闹访、缠访形式扰乱社会治安秩序,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李延香的丈夫李洪财则表示,李延香并没有违法之处,是政府和司法部门不依法办事,才导致李延香进京上访,其并没有寻衅滋事行为。并告知本网他们夫妻的遭遇及上访的原因。

原来,李延香夫妻在青岛市即墨市大信镇开了一家《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从开始生意就特别红火,但好景不长,先是即墨市大信镇派出所民警孙典东收中小企业保护费,一次打底5000元,李延香夫妻的废旧物品回收站也在保护范围。被人举报后不久,孙典东又开始收保护费,并告诉李延香夫妻,不拿钱就滚出大信镇。

20131220,即墨市大信镇政府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以违法占压麦田为由将《即墨市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进行了强拆,致使其价值50余万元的私人财产掩埋损毁,数万元贵重物品在失去防护设施后被盗窃。

事情发生后,因李洪财没有文化,李延香被迫担起维权重任,并聘请律师走法律途径。但几年来案件一直被推委扯皮,各职能机关相互勾结、官官相护。20175月,李延香在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完庭后回家的途中,被法官打电话叫回去谈话,结果被司法拘留15天。

李延香想着国家总理李克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过,“假如在地方见不到阳光,中南海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着”的话,从此开始进京维权。201554,李延香在北京市马家楼接济中心被黑保安带出来塞进一辆无牌照车殴打搜身,把身上的东西洗劫一空。半夜时拉至滨州地界,用事先备好麻袋,把李延香装进去扔到河里,幸亏好心人发现才获救。

2017816,李延香在天安门被抓,第三天平度市公安局才通知拘留她10天,827期满。可是在第8天时直接转刑事拘留(825),近日又被平度市人民检查院批准逮捕,现羁押于青岛市第二看守所。

相关报道:山东访民李延香被转刑拘 李宗英、孙淑各拘10天获释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com/2017/08/10_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