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新疆访民邱贤仕、谭淑梅夫妇被软禁百天仍无自由

[访民之声2017/9/20消息] 今天,新疆访民邱贤仕、谭淑梅夫妇告诉本网,他们已经被软禁100天,至今没有一点自由,出去吃饭都有政府人员跟着。

邱贤士夫妇是今年610晚,在北京的租住屋内被十多个穿特勤衣服的人强行带走,手机、电脑等物也被抄走。之后连夜把他们夫妇押送到四川省菅山县南城花苑一间有铁栏杆的屋子里限制人身自由。门被反锁,门外两层岗哨看守,到现在没有自由,出去吃饭也要被跟着。

据悉,邱贤仕夫妇原是四川南充地区营山县双流镇人,1991年招工到新疆伊莉建设兵团农四师71团焦化厂二矿,从事井下挖煤工作。当时建设兵团承诺工作满三年即可转正,落户伊莉。

1994727,因矿长张进洪违规指挥作业,致使邱贤仕受伤至终身残疾。因没有得到工伤待遇,造成邱贤士夫妇上访。好在经过多年的努力,2004年,邱贤士夫妇的户口终于迁到新疆,其工伤问题也得到解决。

2013年,因邱贤士其伤情复发无人缴纳医疗费再次上访。上访回乡后,发现他们的住房被烧毁,之后户口也被注销。

邱贤士妻子表示,现在关押他们的地方并不是他们的家,他们到新疆工作后四川老家就把他们的土地收回,房子长时间没人住也塌了。

相关报道:新疆兵团邱贤士夫妻遭非法拘禁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6/blog-post_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