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陕西城固县访民陈艳群控告警方拘留无辜被拘留

[访民之声2017/9/15消息] 昨天,陕西省城固县访民陈艳群到汉中市公安局反映姐姐被无辜拘留,并控告城固县公安局不依法履职,结果没能救出姐姐,她反倒被拘留10天。

陈艳群的家人表示,其实这次陈艳群被拘留是因为大姐的事。大姐在医院被带走拘留,她想让大姐陈彦华继续就医,还要行政复议。前天在市公安局信访接待室里,当着城固公安的面,在市公安局长面前揭露了城固公安的不作为、乱作为,拘留无辜等事情。所以下午把我们带回城固县公安局,还美其名曰让我们省点车费。其实这时候陈艳群就已经脱不了身了,询问了二十多小时,直到昨晚九点多带走拘留。这是遭到报复了,这也是我们预料当中的。

本网还了解到,陈艳群被带回城固县公安局后,警方表示,可以给她姐姐办理暂缓执行拘留,不过陈艳群要把手机交出来。因陈艳群手机丢失无法提交给警方,警方便开始讯问其在微博上发布图片的来源,讯问数小时没有得到满意答案后,于914日,城固县公安局以其到天安门、中南海非信访场所上访为由将其行政拘留10天,在汉台区拘留所执行。

陈艳群的姐姐陈彦华是被辞退民师,因被警方怀疑操纵97民师们在教育部的维权活动,98日凌晨,在医院被故城县警方强制带走,于当日以“煽动非法聚会”为由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相关报道:被指操纵千余民师上访 陕西陈彦华遭警方控制
陕西百余民师声援陈彦华 家属申请暂缓拘留被传讯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9/blog-post_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