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安徽宿州市访民王凤云遭悬赏通缉

[访民之声2017/9/21消息] 今天安徽访民告诉本网,安徽省宿州市到处贴着悬赏通告,是通缉王凤云的,说她被批准刑事拘留了。

落款为打击“非访”领导小组的悬赏通告中显示,王凤云自2006年至今数次进京上访,并串联部分村民赴北京恶意上访登记,并将自己的身份证交予他人登记,或使用他人身份证进行登记。王凤云的上访行为严重干扰了北京的社会治安秩序。

2017915,王凤云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埇桥区公安分局批准刑事拘留,列为网上逃犯,现在逃。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王凤云,对提供线索,或直接抓获王凤云的公民,将给予5000元奖金。

同时希望其他不明真相的同案犯以及其他恶意上访人员,认清形势,抓紧投案自首。主动交代违法犯罪事实。争取公安机关宽大处理。

据了解,王凤云是宿州市埇桥区北杨寨乡杨寨村村民,曾当选村主任。因政府及村委会以权谋私而上访。

事情发生在1996年到2002年,桃园煤矿占用杨寨村里集体耕地300余亩,已付补偿款300万元人民币,其中40万元人民币被杨寨乡政府强“借”至今不予归还,前村、乡两委干部还挪用其中260万元人民币。及乡政府还强行低价“购买”村里37.8亩耕地后被抛荒,并将村委会的财务公章及村委会公章以“乡里保管”为由占为己有。

因不满属于村民的财物被侵吞,2007年元月,王凤云带领10多名村民代表,向乡政府反映,乡政府党委书记赵存信却联合公安局、派出所,以 “煽动群众扰乱办公秩序”为由将王凤云拘禁15天,罚款1000元。之后,王凤云因上访遭到多次关押及非法拘禁,并被强制做精神病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