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陕西民师陈彦华被以“煽动非法聚会”为由拘留

[访民之声2017/9/10消息98凌晨,陕西故县民师陈彦华在住院期间被故城县警方强制带走,警方与当日以“煽动非法聚会”为由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民师们了解到,陈彦华是98日凌晨140被带到三里桥派出所。陈的家人到医院送饭未见其人,多方打听才得知其被带到三里桥派出所。警方告诉家属,陈彦华用微信发送了一条信息,构成涉嫌非法集会,现城固县网安大队、博望镇派出所、三里桥派出所联合办案。

对此,民师们义愤填膺,纷纷表示要为陈彦华洗清冤屈,并向中纪委网站进行投诉,强烈谴责城固县警察滥用强制权,要求释放陈彦华,保障其就医权和基本人权!

民师们还指出,早在去年,在民师的一次维权活动中,警方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认为是陈彦华指使,随将陈彦华带到县刑警队连续坐老虎凳疲劳审讯,冻饿了23个多小时,导致陈彦华患病。最终证明陈彦华不但没有指使,还阻止化解了政府和民师间的不理智行为,避免了更多的矛盾发生后被释放回家。
   
城固县公安局电话09167212806,  09167219986, 三里桥派出所09167232383    
相关报道: 被指操纵千余民师上访 陕西陈彦华遭警方控制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jp/2017/09/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