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大批警察再次维稳“世纪天乐”商户申请游行示威

[访民之声2017/9/18消息] 今天上午,百余名北京世纪天乐国际服装市场商户代表西城区政府诉求,警方紧急赶到现场维稳。今天下午5时许,大批警察再次聚集在市场外监视商户言行。为了不再遭受打压,商户们递交了申请游行示威申请书,再次准备集体抗议。

有商户表示,警察每天都在,星期天都不肯放松,今天20多名商户代表到西城区政府反映问题北京世纪天乐国际服装市场单方强制解除商户们的租赁合同,并要求延期闭市。警察就去了近100人。后来增加到100多商户,警察问“你们下午还在这吗”,商户们表示反映完问题就走后才没有增加警力。

到下午5点,商户们下班时,大批警察和保安早已聚集在市场外等待维稳。而商户们只是像以往一样照常上下班,没有采取任何行为,这些维稳人员仍不肯撤去。商户们为了安全起见,向西城区公安局递交了游行示威申请书,要求延期闭市,给商户们甩货的时间,目前还没有答复。

商户们担心,如果游行示威不被批准,维权就很难了。今天去西城区政府,结果还是把他们推到北展建设指挥部。而这个指挥部是三年前为疏解市场成立的,两年了他们就是敷衍,没有为解决问题起到任何作用,只是替开发商站台。

由于光耀东方集团涉嫌欺诈,单方强行撕毁商户们买断的经营使用权,今年8月份还收了商户们一年租金,承诺市场没问题,鼓励大家好好经营。现在就要强行闭市,导致商户们贷款数百万备下的秋冬季货物将被积压。不得已的情况下,两千多商户会把光耀东方集团起诉到法庭,一切损失要光耀东方集团承担。

商户们对政府“腾笼换鸟”的说法更是大为光火。就因为这两年没有税收了,就要把我们赶走,可其他单位都表示,没有税收的企业他们不要,这是要把我们逼上绝路。

相关报道:北京为十九大清场 商户及企业人员遭驱逐 拘留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9/blog-post_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