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星期三

人权捍卫者甄江华遭当局羁押 好友吁寄明信片声援

[访民之声2017/9/6消息] 今天,甄江华网友“可伊”再次发来消息,要求关注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珠海当局刑拘的广州珠海人权捍卫者甄江华,并发来了呼吁给甄江华寄明信片活动的文稿。

文稿内容如下:

一人一明信片关注甄江华

以前有人被抓到看守所时,甄江华总是去给他们寄明信片或者存钱。现在,该轮到我们给他寄了。

怎么说呢,江华是一个纯粹而又复杂的人。他是一个青年人权捍卫者、公益人士、社工、厨师,也是爱猫人士,支教志愿者。

他关注很多人群和议题,特殊教育的儿童、同性恋、女权、维权人士、维权律师、流浪乞讨人员、自闭症少年、酷刑。

他也是翻墙网ATGFW.ORG的执行编辑,中文维基百科的指导专家,人权机构权利运动的执行理事,香港艾滋病基金会跨境旅客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项目珠海地区的负责人。

他的家,简直就是一个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他现在被中国当局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羁押在珠海第一看守所,不被允许会见律师。不知他在里面过得好不好。

给他写张明信片吧,就问他过得好不好!
邮寄信息
甄江华(监室0139)
珠海市第一看守所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前山镇公安城A
邮编519070
带走、抄家
20179122时左右,甄江华被警察从家中带走。约24时,甄江华被警察带回其住所搜查,扣押手机电脑等大部分物品。其女友亦被扣押手机和电脑,并被带走协查。警察总共约20人,有特警、便衣和派出所的人。

再次抄家

20179218时,警察又到甄江华家中进行搜查,并扣押“权利运动”的机构注册资料、活动贴纸。

煽颠

201795,友人梁先生到珠海市第一看守所试着给甄江华存钱,并询问甄涉嫌的罪名,工作人员用便签纸写下“甄江华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

不允许会见律师

201796,律师过来珠海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甄江华,对方以三类案件为由不准会见,律师只能为其代存了三百块。接着律师前往预审监管支队了解案情,负责警官不在,只好留下委托手续,等其研究后再回复。

家属知情权被剥夺

直到现在,家属仍未收到有关甄江华罪名及强制措施的正式通知。

相关报道:律师要求会见被控“煽颠罪”的人权捍卫者甄江华遭拒
人权捍卫者甄江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jp/2017/09/blog-post_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