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河北定州王建平店铺被砸 报警四十余次五小时后警方到场

[访民之声2017/9/8消息] 今日凌晨135分,河北省定州市访民王建平家的文具店遭二次打砸,报警40余次后警方才与今早650分时出警。王建平一气之下在店前写下了“文明定州,流氓横行。”并悬挂横幅抗议。

王建平告诉本网,昨天晚上1135分时多名不明身份人员闯到她的文具店里打砸,玻璃门窗都被砸坏了,到凌晨 135再次闯进来砸,好像是大队的人。我1:50分报警,警察没来,我打了40多个报警电话,今天早上650分时西城区派出所才来才来,先是现场拍照,后来又找来做评估的评估受损财产。

因为警方出警迟缓,及之前的上访事项,今天上午王建平到定州市信访局上访,获负责接访的市长接待。王建平表示,这个市长也说不出正经话来,我给他反映地的事,他说让找南城区办事处,说文具店被砸的事他 让找公安局,我问他警察出警有没有时间限制,他不直接回答,说别的话,没办法只好出来了。

据悉,王建平因耕地被违法强占而上访8年,近日其获悉,河北省出台政策,凡是违法占地,违法卖地的应当复耕,还田于民。经多次要求,昨日,南城区办事处刚刚把强占王建平的土地推平,就发生打砸事件。



附:王建平夫妻的控告状
 

尊敬的领导:
我是定州市南城区仓门口街农民,唐新明,男,49岁,现向您控告定州市南城区仓门口街社区主任徐伟依权压法,顶风违纪,以仓门口社区名义未履行任何征地手续私下交易仓门口社区耕地164亩给开发商搞商品房开发,无视《农村土地承包法》在我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指使开发商强行抢占我家责任田1.5亩,没有给任何补偿一直霸占至今,社区主任徐伟为达到长期横行霸道,因我家没有选他当社区主任一票,反映他违法违规卖耕地,徐伟招集黑社会人员入室打砸抢,对我人身进行摧残和迫害,问题陈述如下。
一、勾结开发商河北创利宏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王占甫开发社区耕地搞商品房开发。
国家土地法明文规定,耕地严禁强占、占用开发改变性质。我家及我社区百姓责任田没有享受国家发放的任何粮食补贴。2009年期间,社区主任徐伟置国家政策法规于不顾将社区耕地164亩私下卖给开发商搞开发,给社区老百姓开会走过场,让老百姓签字同意,但是没有任何人和单位通知过我家开会,2011年占地老百姓家各家各户与开发商、社区签订了卖地协议。我家1.5亩责任田就在其中,当时我找到社区询问,社区领导和开发商说不征用我家的责任田,但是我家的地已不能耕种了,因为没有了浇灌和道路等一切辅助设施。
二、201210月份,我家责任田被开发商和社区主任徐伟指使动用施工人员开始强行侵占、挖槽。我家知道后找社区领导,社区主任和书记均不承认他们指使施工人员强挖我家承包地,找开发商质问为什么强占我家承包地,开发商拿不出任何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复手续,开发商王占甫下属负责人于荣说“给你家说不着,已和仓门口街社区签订买地协议,你愿意去哪告就去哪告吧,我家责任田在国家法律法规面前拥有的合法性遭到非法剥夺。
三、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定州市土地管理部门对该宗违法占地做出决定,我家责任田被开发商无端非法强占后,我家向国家有关部门、省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定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问题,2014324省政府信访局冀督办[201437号文件,定州市南城区仓门口街唐新明网上投拆,经审,投拆人反映上述情况属实。让定州市查处该宗违法占地问题,但是至到现在违法违纪人员一直没有查处,我家责任田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好似一纸空文。
四、2015829日凌晨01点,社区主任徐伟招集黑社会人员打砸我家门店大门,村主任徐伟上来就一拳,带来的黑社会人员冲进门来对我开始毒打,我当时休克晕死倒地,抢我家门市钱4700元,我爱人打110报警,但是直至中午才有人来做现场堪验和笔录。但是直到现在公安部门不给立案。反而对我被打的问题、砸门入室打砸问题说成是仓门口街的治安人员。治安员就可以私闯民宅?就可以入室打、砸抢吗?抢了我家的责任田,入室打砸抢。南城区办事处人大主任耿文凯给上级汇报假材料,说已经解决了问题,上级不予受理,以各种理由交与公安局机关拘留我220天。我们该怎么办?请上级领导详查。
以上所述均为事实,我们向定州市市委书记赵志栋、市长李军辉、主管城市建设市长陈庆亮以上领导都反映过,各位书记、市长都签字,但是南城区办事处主管领导,可是南城区人大主任耿文凯说,能解决也不给她解决,再告就抓起来判她。这就是基层领导的做法。现在我家的承包地被抢,什么补偿也不给。这样的明显的事实,却在定州被制造成冤案。

                   反映人:唐新明        王建平

                   电话:  15130255018   15720149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