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湖北汉川访民葛翠末借用别人身份证购票进京被拘留10天

[访民之声2017/5/19消息] 葛翠末是湖北省汉川市麻河镇上杨村村民,因房屋被抢一事,57日借用别人身份证购票进京被拘留10天,今日获释。

葛翠末说:“我是57号到的北京,到北京后直接去邮局寄信,结果被专门盯梢出卖访民的人给盯上通知了驻京办,58号驻京办来人把我强制带回去,关在汉川市治安大队办案中心,手铐脚镣都给戴上,坐在老虎凳上30多个小时,期间一直没让我睡觉。知道59号把我送到拘留所,是以我冒用别人身份证的理由拘留的。”

本网人权观察员了解到,在葛翠末被非法拘禁30多个小时的时间里,村书记等人给她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提出给她在农村解决一套住房,要她息诉罢访。葛翠末认为她的住房是在城里,价值数十万元,而农村的房子价格在十万元左右,其价值相差悬殊,故拒绝村领导提出的条件,要求公平公正的解决。村书记告诉她,固执下去会被拘留,随后葛翠末被送到了拘留所。


葛翠末的上访材料显示,葛翠末是因自家住房被汉川市人民法院法官熊继中抢占,造成她一家流落街头,孩子失学、失业。汉川市法院院长曾红年为袒护本院法官,利用职权,编造各种谎言和伪证,致使葛翠末的房产归于他人。由于官官相护,葛翠末的检举控告行为招来以劳教、拘留为手段的残酷打压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