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上海大批访民聚集人民公园 有人举牌诉冤

[访民之声2017/5/31消息] 今天上午,上海大批访民聚集在上海市的人民公园举牌诉冤,这是上海访民月末在国家信访局集体上访,遭到以行政和刑事处罚为手段的打压后采取应对举措。

上海访民表示,今天大概千人左右,他们每个星期三上午都会到市政府填表诉冤,然后到人民公园举牌、穿状衣诉冤,互相交流经验。有便衣警察和不少“倒钩”也掺杂在访民中间,有很少来看看听听就走了的。有些新维权人士被逼怕了不敢来的也不少。如果不是上海市打压的历害,可能会有万人以上。

上海访民在国家信访局的集体访始于三年前,当时参加集体访的上海访民多达数千人,随着集体访规模的不断扩大,其他省份访民也加入其中,一度造成国家信访局内外人满为患,给维稳人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去年上半年,上海市政府对参加国家信访局集体访的访民采取了、训诫、警告、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为手段的打压举措,明确提出只要不参加集体访即可不予拘留,遭到众人反对,许多访民也因此被拘留。

相关报道:上海访民陆立明拒绝警方月末不进京上访要求被拘留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6/0413/142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