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江苏南京访民汤树秀被非法拘禁

[访民之声2017/5/8消息] 54,江苏南京访民汤树秀在北京市丰台区王庄村的租住屋内被北京警方强制带走并遣返,截访人员当晚将其关押至江苏南京鼓楼区的新连宾馆。

汤树秀是南京市鼓楼区居民,因为父亲单位的福利房被信访局局长调包侵占而上访,因上访维权遭到当地政府打击报复,非法劳教一年。其获释后继续上访,在201332日凌晨5左右,南京警方到北京丰台吕村,翻墙破门而入,将汤树秀非法绑架,后经现场人员报警,北京警方虽然到场但并未制止南京警方的非法绑架行为。期间,南京警方没有出示任何手续,就用被子将其包裹着强行塞进了警车带走,并称汤树秀对政府有不满言论。

201411月的北京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将汤树秀刑事拘留。APEC会议结束后不久获取保释放。其还曾遭到过多次绑架、殴打及非法拘禁。
相关报道:一带一路峰会临近 北京警方进村入户抓捕访民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5/blog-post_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