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星期六

江苏沈爱斌等人寻衅滋事案判决 四人当庭表示上诉

[访民之声2017/5/27消息今天下午,江苏无锡市惠山区法院对沈爱斌等4人寻衅滋事案做出一审判决,沈爱斌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朱丙泉、周小风刑期各一年六个月,程天杰刑期一年,4人均不服此判决,当庭表示上诉。

沈爱斌“寻衅滋事”案代理人张建平表示, 2017423在惠山区法院的庭审中出现大量反基本常识,“穿越时空”的证据,这些均系伪证。证人亦当庭指控侦查机关存在威逼利诱等违法取证情节,他也针对这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法律意见,并希望法官尊重法律,给像他当事人这样的法律维护者以公正。但今天还是看到了他们有罪的判决。

据了解,沈爱斌等人寻衅滋事案事发于201624,许多无锡访民自发到拘留所迎接拘留期满释放的沈爱斌时,遭到一个带黑色头套的不明身份的人给他们拍照。沈爱斌等人对此进行制止,有人上前扯掉了他的头套,期间有过推搡行为。

事后于413,无锡警方突然对参与此次事件的访民进行大规模抓捕,沈爱斌也未能幸免。警方对此次被抓捕人员敲定罪名为“故意伤害”,原因是沈爱斌等人当日殴打的是国保警察邓永峰,并导致其骨折。之后部分被抓捕访民获取保释放,沈爱斌等人被变更罪名为“寻衅滋事罪”遭到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