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江西访民潘小莲被以敲诈勒索罪判刑一年

[访民之声2017/5/30消息江西抚州市宜黄县法院梨西镇访民潘小莲在京上访遭到警方通缉抓捕,后被宜黄县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刑一年,于今年314日刑满释放。

潘小莲表示,她是去年315日在北京市天安门被警察查身份证查到后当日被送到朝阳区看守所刑拘,7天后地方来人将她截回在抚州市看守所继续关押。期间她得知她早已被当地警方网上通缉。去年1012日,宜黄县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将她判刑一年。

此外她还告诉本网,她一直被关押在抚州市看守所,由于看守所逼迫她们超强度劳动,她的手已经变形,由于伙食极差,多人在关押期间全身浮肿,有人释放后不久死亡。

据悉,潘小莲是因为在广东省惠州市经商期间遭遇暴力抢劫,报警后警方不出警,及被惠州警方错误拘留,未追究涉事警察责任而上访。在上访过程中,潘小莲又遭到惠州警方两次拘留,并被截访人员殴打,以及被户籍地江西抚州市宜黄县多次从北京强制接回拘留。此次法院以其接受钱款,仍继续上访索要钱财为由将其判刑

相关报道:江西抚州访民潘小莲两会期间上访被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6/0323/14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