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河南访民吴振和 湖南访民兰桂媛被刑拘

[访民之声2017/5/14消息] 510河南省洛宁县访民吴振和在洛宁县信访局,被洛宁县公安局带走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于洛宁县看守所。湖南访民兰桂媛也遭到刑拘。

吴振和家住河南省洛宁县西山底乡杨岭村,是因被警方诬陷偷盗遭到殴打而上访。

事情发生在1997年,他自己家养的牛被乡派出所认为是偷盗而来,并对其进行抓捕殴打。之后警方知错,和吴振达成赔偿协议。但警方却不履行协议,造成吴振和上访。

在上访过程中,吴振和屡次被拘留、劳教。吴振和不服被错误处罚,起诉到地方法院,法院对此不予受理。

此外,511被从家中强行带走的湖南岳阳市访民兰桂媛,512被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现羁押于岳阳市第二看守所。

相关报道:湖南岳阳访民兰桂媛被警方强制带走失联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5/blog-post_80.html
兰桂媛拘留通知书
吴振和拘留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