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河南洛宁县访民吴振和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

[访民之声2017/5/25消息]  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的河南省洛宁县访民吴振和,昨日被洛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其家属表示,这是对吴振和上访行为的打击报复。

其家属叙述,510号上午10点左右,洛宁县西山底乡张乡长说是要到县信访局给吴振和谈事,然后和村长吴金涛3人一起乘车到了信访局。到信访局后没多长时间就被公安局人员叫走问材料。第二天晚上8时左右,县公安局和乡派出所的人通知家属吴振和被拘留了。拘留他的理由是他非法上访了。

吴振和家住河南省洛宁县西山底乡杨岭村,1997年,他自己家养的牛被乡派出所认为是偷盗而来,并对其进行抓捕殴打。后警方知错,和吴振达成赔偿协议,但却不履行协议,造成吴振和上访。

在上访过程中,警方屡次对吴振和实施行政拘留处罚。2012330,洛阳市劳教委决定将吴振和劳教13个月。理由是2012315日,在省领导到洛宁县检查工作之际,吴振和闯警方设置的警戒线诉冤。

吴振和无法忍受如此严重错误的劳教处罚,先是向河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申请复议要求撤销劳教处罚,但遭到了维持。随后,他起诉至地方法院。法院表示,因上访受到警方处理的案件一律不予受理。

2015年实行立案登记制后,吴振和再次起诉至法院,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超过法定时效为由裁定驳回其诉讼请求。最高人民法院也以同样理由驳回了其诉求。

相关报道:河南访民吴振和 湖南访民兰桂媛被刑拘


https://fangminzhisheng.blogspot.sg/2017/05/blog-post_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