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山东韩家臣等村民举报豆腐渣工程遭报复 被停水砸门

[访民之声2017/5/31消息] 韩家臣是山东省平度市南村镇东南街村村民,因举报豆腐渣工程,昨天下午被蒙面人砸毁家中的的门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韩家臣表示,一个月前,他作为村民代表,联合800多名村民向各级政府部门实名举报村委会干部暗箱操作,在村硬化水泥胡同路面工程中偷工减料,制造豆腐渣工程。527,镇政府终于做出决定,责令该工程停工。而这期间,他和徐召章、张德鹏、陶林河、王俊青、崔涛等20多户村民遭到村委干部打击报复,自来水被挖断,并用水泥把自来水过滤井封堵破坏。经多次投诉、报警无人处理。昨天青天白日他家被3个蒙面人用铁锤砸坏门窗,报警后,南村镇派出所介入调查。

韩家臣还告诉本网人权观察员,南村镇东南街村委干部用来修水泥路的钱是村民卖土地的补偿款。因临近换届选举,村干部为了做出成绩,决定用卖地的钱修水泥路,遭到村民的一致反对。

但村干部无视村民意见,暗箱操作,于今年47号开始硬化水泥胡同路面。期间偷工减料,用山根土代替河沙,和次品水泥搅拌用于修路。合同规定路面要12公分,但村干部私下授意只打了平均5公分厚。

而且村里自来水管老化,经常出问题,村民都希望把自来水管道铺设好后在硬化道路,免得给村民修自来水带来不便,也也不至于把新修的路面破坏,但村干部执迷不悟,坚持先硬化道路,造成村民对此怨声载道。
韩家臣被砸坏的门


部分村民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