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上海访民吴凤华因一条手机短讯被刑拘

[访民之声2017/5/21消息] 吴凤华是上海浦东新区曹路镇居民, 426,因一条到天安门自焚的短讯,在北京的租住地被警方带走刑拘,后转为行政拘留。

吴凤华表示,事情发生在426日下午,她在北京市房山区西营村的租住屋内被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长阳镇派出所郝吉彬等人带至派出所,还告诉房东不让要她住了。当晚12点多,两个警察把她送到房山区看守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519转为行政拘留释放。但警方只让她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并没把处罚决定书交给她,她只看到是拘留她10天,可她实际被关了23天。

经了解得知,吴凤华被刑拘源于一条手机短讯。26日前,她手机上收到了一个上海访民发来的短讯,短讯内容是到天安门自焚,问吴凤华去不去。吴凤华回复可以去,结果还没来得及行动即被警方发现带走刑拘。

吴凤华是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高岭村村民,因土地被强征没有获得安置补偿而上访。因上访遭到多次绑架、非法拘禁和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