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山西访民刘美廷、韩丽芳夫妻被刑拘

[访民之声2017/5/4消息] 昨晚1030左右,山西河津市访民刘美廷、韩丽芳夫妻被河津市樊村镇派出所及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人员从自家楼下强行带走刑拘。

知情人表示,当时抓刘美廷夫妻的人也没有出示证件,也没任何手续,只说是河津市樊村镇派出所及运城市公安局禹门分局人员,动用武力将刘美廷夫妻从自家楼下带走。今天上午其家属获悉,刘美廷已被刑事拘留,正在给韩丽芳办理刑拘手续。拘留他们的原因是把上访材料发到了美国大使馆网站。目前所涉罪名不详。今晚其家属表示,准备到派出所索要通知书。

据悉,刘美廷曾是多家媒体的特约记者,因为他的五弟被人开车撞伤,在处理赔偿事宜时双方发生争执,他的父母被肇事方杀害,四弟被砍成重伤。由于肇事方亲属在政法机关工作,肇事方仅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服刑3年后便被释放。刘美廷夫妻认为法院的枉法判决及肇事方被提前释放,随和妻子坚持申诉上访。

相关报道:山西河津访民刘美廷、韩丽芳夫妻在浙江被非法拘禁七小时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0/2016/1118/15217.html
刘美廷、韩丽芳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