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湖南吉首访民黄光玉遭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起诉

[访民之声2017/5/30消息] 湖南湘西吉首访民黄光玉因进京上访被行政拘留,拘留期满转为刑事拘留,目前已被检察院已涉嫌敲诈勒索罪起诉至吉首市法院。

起诉书中显示,黄光玉被多次行政拘留和两次劳动教养,去年84日黄光玉因非正常上访被行政拘留10日, 814吉首市公安局决定以涉嫌“寻衅滋事”将其刑事拘留,同年920被逮捕。今年的428吉首市检察院将案件起诉至吉首市法院。内称,黄光玉以上访为要挟,多次索要政府钱财,且数额巨大,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将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黄光玉的侄女告诉本网,黄光玉是因去年64日到天安门被警察抓获后吉首市公安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将黄光玉拘留10天。去年的83黄光玉到天安门收集该次违法行为视频,被当地政府雇佣黑社会人员押送回户籍所在地在,再次遭到拘留

黄光玉是因和邻居的建房纠纷上访,因上访屡次遭到政府打压迫害,4年前政府要求黄光玉息诉罢访并达成了经济补偿协议,并经过公证处公证,然而吉首市政府却不履行协议,导致黄光玉再度上访。

相关报道:湖南吉首访民黄光玉被“行拘”期满传出再被“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0/2016/0814/14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