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江苏访民刘永芳被两次关精神病院后遭法院逮捕

[访民之声2017/5/29消息] 刘永芳,家住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陈师镇红旗村万庄组,因进京上访被关两次精神病院后于今年510日被涟水县法院批准逮捕,现关押于淮安市看守所。

本网从刘永芳的丈夫孙志平处了解到,刘永芳是因女儿的事情上访。事情发生在2001年,刘永芳的女儿孙晓涛在涟水县二中复读高三期间,学校超额收取复读费,本应收300元,学校却收800。因家庭困难,一时难以筹措,刘永芳只好将手头的400元交给女儿的班主任,约定有钱了再交剩余400元。

时隔不久,刘永芳拿着好容易筹集到的另外400元到学校去交,结果让她深感震惊,女儿的班主任并没有把她先前交付的400元交给学校,也未向校方提及。经过学校查证,最终证明是班主任中饱私囊把钱据为己有。

此事被刘永芳揭穿后,班主任迁怒于刘永芳的女儿,对她多次挑衅,进行羞辱体罚。刘永芳找到校长要求给女儿转到其他班级时,遭到班主任的殴打辱骂,刘永芳被打伤住院。期间,刘永芳发现女儿精神异常,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患有精神分裂症。200296,随经陈师镇法律服务所协调达成赔偿协议,但校方并没有履行协议,刘永芳多次去县、市、省有关部门反映无果,造成刘永芳进京上访。

200397,在京上访的刘永芳在国家信访局上访时被学校和县信访局人员及镇干部刘丹等人抓获,强制带回原籍,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将她送到了淮安精神病院进行残害。期间,刘永芳给丈夫打电话,家人和外界才知道了她的处境,这让村民们感到惊讶。随后 100多位村民自发到精神病院要求释放刘永芳,医院才不得不让刘永芳回家,此时刘永芳已经在精神病院关押了9天。好在关押期间院方没有给她用药。

和刘永芳一起被从北京带回,一起被关进精神病院的还有王玉明,他也在村民们的帮助下走出了精神病院。

之后,县长陶光辉、镇党委书记刘可壮答应给她女儿每月300多元医药费的承诺也成了一句空话 。刘永芳多次进京上访,因到重点部位,敏感地区“非法上访”被两次行政拘留。

2015811,刘永芳再次被从北京带回,被涟水县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10天,关入淮安市拘留所。同年的822以寻衅滋事罪转为刑事拘留,同年的92涟水县检察院批准将其逮捕。2016112变更为取保候审。201624,涟水县检察院将该案起诉到涟水县法院,法院于216开庭审理了该案。

在审理过程中,公诉方和法院均发现案件事实与起诉书中所指控事实不符。201719,检察院变更起诉决定,重新认定案件事实部分,但案件至今搁置未判。

201753下午,刘永芳因一亩多地的土地确权问题和宅基地被抢占的事由到国土资源部上访,在国土资源部被镇干部陈军,大队书记宋友华及村长芦留带回,在没通知其家属的情况下再次被送到淮安精神病院。

7天的晚上,刘永芳偷偷打电话告诉丈夫,她被关在淮安精神病院七病区七楼,村干部和派出所交5000元住院费。她的丈夫与第二天上午8点半到达淮安精神病院,要求见刘永芳遭到院方拒绝,韦林林医生反问你怎么知道她在这。510,经涟水县法院批准,涟水县公安局将刘永芳执行逮捕,至今羁押于淮安市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