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黑社会”老大韦耀武入狱 亲属为其上访鸣冤

[访民之声2017/5/2消息] 何慧玲是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陈吴乡韦寨村村民,因其外甥韦耀武被诬陷成为黑社会遭判刑14年而上访维权,至今已5年多的时间。

何慧玲表示,20121128号她外甥韦耀武“涉黑”案子在洛宁县法院开庭,我去参加旁听,被指冲撞警戒线遭到拘留7天的处罚。在拘留期间,多个部门的人让我劝我外甥认罪,就是黑社会的罪名。我说不用说我外甥不同意,就连我这一关也过不了,在法庭上怎么对峙都行,让我做我外甥的工作不可能。这样在第四天的时候他们还是把我带出来给我外甥做工作,我要求见耀武,见时任洛宁县政法委书记(现任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廷璞,他们不让见。

之后,何慧玲为了给外甥洗刷冤屈,找到和他外甥同案,因“涉黑”被取保的几十名村民,并给百分之八十以上“涉黑”村民做了录音。此时,何慧玲信心十足,踏上了为外甥伸冤的路,至今已5年多的时间。

据了解, 2012年洛宁县原政法委书记(现任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廷璞与洛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尤清立联手制造了“韦耀武黑社会”案。韦耀武及其另外39名村民被当地公安机关以黑社会人员抓捕入狱。在长达五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先后就该案向各级政府及司法部门控告、申诉,均无任何结果,走投无路的她们求助于多家媒体,希望曝光真凶并把制造该案的幕后黑手挖出来,还事实真相于天下。

而该案的起因源于2009320。韦耀武的同乡程伟鸽邀请时任村书记的韦耀武参加他的防盗门市开业大典,为其撑场面。由于韦耀武对程伟鸽有意见,借故推辞,被程伟鸽怀恨在心。之后,程伟鸽带领四五十人将韦耀武弟弟韦四武的汽车玻璃砸烂,另一个弟弟韦妙武被打成失血性休克,致重伤。韦家报案后三个多月都无人过问,韦耀武的父亲韦汉卿便给公安部领导写封控告,引起公安部重视并督办,由此得罪了洛宁县公安局长张廷璞。

2011年,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廷璞与洛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尤清立联手,以黑社会名义将韦耀武及39名村民抓捕,31名村民成为了所谓的“在逃人员”。在法院还没有立案的情况下,官方媒体公布成功破获了一起由韦耀武为首的特大“黑社会”案,并以贴大字报的形式广为宣传。同时,动员广大老百姓大胆揭露、提供韦耀武等人的违法犯罪线索,和韦耀武有过来往的人随时都可以被警方抓去审讯。

在公、检、法人员办案期间,对涉案人员采取威胁恐吓、刑讯逼供、骗供诱供、篡改口供、编造假口供、编造假的受害人、假的物价鉴定等手段,罗列罪名,栽赃陷害无辜村民。更胆大妄为的是,同一个民警在同一个时间段里竟然可以完成三个不同地点的案件审问笔录。造假程度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而官方指控韦耀武拔掉别人十个指甲盖之说,在整个侦查及审判阶段均没有受害人出现,更没有相关证据用于证实该项指控。

何慧玲说:“当时的实际情况是韦耀武的弟弟韦妙武发现车上的电瓶被盗,韦耀武发现了偷盗可疑人员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对其进行限制,等待司法机关前来处理,没想到竟被编造成为这个样子,这纯属是栽赃陷害。所谓的“在逃人员”也没有在逃,他们都在村内正常生产生活,他们在审判阶段自愿到法庭说明情况。因为知道自己成为在逃人员后他们都很吃惊,数千村民也为耀武案联名担保,证明耀武没罪。即便这样法院一审还是判处韦耀武14年的刑期,二审改判13年。”
韦耀武亲属在法院外打横幅鸣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