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籍访民韩素华被囚养老院

[访民之声2017/5/12消息] 今天,香港籍访民韩素华被河南郑州民政局从暂住地,郑州慈善总会406办公室,带到郑州名为幸福家园的养老院关押,由多人看管兵限制其自由。

韩素华认为,扰民的“一带一路”峰会给全国千千万万访民带来的灾难罄竹难书,“一国两制”港人也难逃此劫难。上访究竟何罪之有?“一带一路”怎能是迫害无辜访民的理由?

韩素华原籍上海,后加入英国国籍,早年曾在香港经商,并获得了香港居民身份。上世纪九十年代,河南政府招商引资,韩素华经人介绍来到河南投资,期间与河南郑州人王平结婚,河南的生意由王平打理,韩素华仍在香港经商。此后河南的企业遭遇破产,韩素华因此背上数百万元债务。2006年,韩素华与王平名义离婚,后被王平赶出家门。

2007年,韩素华发现王平在他们婚姻存续期间隐匿了大量财产。其后她以二人是香港居民身份,内地民政部门无管辖权为由,要求郑州中院判令二人此前的离婚无效。法院没有支持韩素华女士的诉求,此后她开始多年的上访,遭到无数次关押。随后,她多次以服毒自杀的方式进行抗争。

相关报道:香港访民韩素华阅兵期间被关黑监狱26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5/0912/131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