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河南遂平县数十老兵连续两天到政府维权无果

[访民之声2017/5/23消息]  人权观察员伍立娟告诉本网,河南多县市老兵这两日展开维权活动,遂平县60余退伍老兵连续两天,在县市两级政府门前打着“坚决维权,讨回尊严”等横幅并高喊口号,进行维权活动。

参加此次维权活动的工商银行下岗老兵李勇恒表示,昨天他们一行60余人到县委县政府维权,都是穿着军装过去的,要求落实关于老兵待遇的中央涉军八项规定,但是遭到政府推诿,不给解决问题。今天上午,他们赶到驻马店市政府维权,要求解决社保、低保等待遇问题。虽然县民政局长张峰、主抓民政副县长张黎明及常务副长孙大杰和信访部门人员出面给他们进行商谈了解,但没有谈到实际问题,也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据悉,老兵们的诉求很是简单,就是解决他们下岗失业,没有生活来源和没有按照中央规定落实他们老兵待遇的问题。这即是中央明确表示热切关注的民生问题,但他们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多方奔走,并数次进京维权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还因此遭到了政府的稳控。 




李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