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星期日

山东访民李延香被转刑拘 李宗英、孙淑各拘10天获释

[访民之声2017/8/27消息]  817山东省平度市访民李延香被截访人员从北京带回当日,被平度市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拘留10天。同月的25日,转为刑事拘留,涉嫌罪名为寻衅滋事,现羁押于青岛市第二看守所。

李延香家属表示,李延香是2017816号,和李宗英、孙淑路过天安门时,被北京警察查身份证后送到久敬庄。当时警号为051269的北京警察解释说,凡是刷出“19”数字的就是重点稳控人员,你们别怪我,怪就怪青岛人渣。817,地方截访人员将她3人截回后各自拘留10天。昨天,他接到古岘镇派出所通知,李延香 825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转为刑事拘留。李宗英、孙淑于今日获释。


李延香是平度市古岘镇岩山头村村民,2011年开始在即墨市大信镇合法经营证照齐全的《即墨市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20131220,即墨市大信镇政府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以违法占压麦田为由将《即墨市福顺废旧物品回收站》进行了强拆,致使其价值50余万元的私人财产掩埋损毁,数万元贵重物品在失去防护设施后被盗窃。由于上述违法情形及强拆后的原经营场地用来建设活动场地,李延香逐级维权无果,被迫进京上访,因此遭到多次绑架、拘留和非法拘禁,还曾被截访人员装到麻袋里扔到河中,后被路人发现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