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湖南杨检英上访三十七年被送学习班一次行拘两次

杨检英52年出生于原籍绥宁县长铺镇,其父是长铺镇运输公司工人,56年其母病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其父遂将其寄养至邵东县团山乡的亲叔父家,67年其父将她接回长铺镇,因邻居家失火连她家房子也烧光,其父无奈只好又将她送往邵东叔父家,69年高中毕业,叔父送她回原籍,杨要求当地政府安排工作,当时共产党正号召知识青年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因其父亲曾当过国民党宪兵,51年至52年坐过两年牢,被打成反革命,一直管制到文革,其后娘属地主成分,全家当时属五类分子。杨检英无可奈何,被迫又回到邵东叔父家,在71年和邵东流泽镇现伇军人赵纯宪结婚,后生下两个孩子,她在绥宁的城镇户口迁移一直没有解决。

杨检秀80年开始先后向绥宁县,邵东县,邵阳市有关部门上访,要求落实相关城镇户口政策,后来孩子长大上访要求给两个孩子安排工作,随着时间推移及上访次数增多,所花费的金钱越来越多,要求赔偿的赔偿金也随着物价水涨船高,一直很难和相关部门达成调解协议。

20043月,杨检英被流泽镇派人带至邵东县党校法制学习班禁闭两个月,要求她写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20144月,她在湖南省委门口静坐,摆放写有“冤”字白布的方式上访,被流泽镇派出所行政拘留十天。201784,她在北京中组部,最高法院,中纪委进行登记上访,被截访人员带回时,要求他们负责她上访的开支,接访人员在长沙给了她一千元,回来后以此作为证据将她行政拘留一星期,并发布治安通告,在各村张贴,对她采取杨某英的匿名称呼,并不盖公章,显示了流泽镇派出所心虚。

8/27,彭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