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广东陆丰李丽君、张惠英讨要烈属待遇被逮捕

[访民之声2017/8/18消息] 广东陆丰市烈士家属李丽君和张惠英720遭陆丰市警方破门抓捕,与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 81执行逮捕,现羁押于陆丰市看守所。

李丽君丈夫林陆游表示, 7202338分,陆丰市政府官员及东海城北派出所民警、消防人员及国保警察等三十多人,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书及口头传唤告知的情况下强行用液压剪、大锤等工具将门打烂,闯入屋内抓走李丽君和我儿子。在抓捕时将我儿子殴打受伤,后用手铐拷住双手,把她们母子俩一同押上警车。我儿子当天释放回家。李丽君第二天被以寻衅滋事刑拘,前几天我拿到了逮捕通知。720号当晚,张惠英在自己家中也被强行将门打烂并抓走。但她家没有收到法律文书。

据悉,林陆游的父亲林妈保原在53015部队362272分队是副营级管理员。19792月在对越战中牺牲,终年39岁。李丽君和张惠英是53013部队湖南郴州501野战医院退役军人,两人因各自的亲人牺牲后得不到烈士家属待遇而上访。

李丽君丈夫认为,李丽君和张惠英此次被抓是对2017116她们几位烈士家属代表集体进京上访行为进行的打击报复。当时烈士家属代表提出的诉求是:“1、要求政府为了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开展节日慰问烈士家属活动。2、请求给予自1980年起至2016年烈士家属未享受到的优待金。
但他们提出的诉求没有得到重视,几位代表却遭到截访人员雇佣的保安殴打,致使多处软组织挫伤,钱财受损,报案后至今无人受理。
   林陆游(林妈保烈士之子)电话:13719546933(微信同步)
    黄剑锋(张惠英丈夫)电话: 13502599224


李丽君被抓捕时监控视频截图




以上两图是李丽君儿子被打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