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甘肃老兵房兴仁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半

 [访民之声2017/8/6消息] 甘肃省山丹县老兵房兴仁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半,其战友们得知此讯后为其发起捐款活动,并为其聘请了两名律师介入该案。

房兴仁家属表示,房兴仁原有律师,但房兴仁案开庭家属及律师均未获得通知。近日有和房兴仁关押在一起的人出来才告知家属房兴仁被判刑一事,房兴仁不服判决已经提起上诉。
其战友们获悉后发出了《房兴仁战友因进京维权冤案判刑两年半的案情通报》,通报称,
    
房兴仁战友因于20151029和战友们一起去北京上访维权,被甘肃省山丹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十日。同年118,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山丹县公安局刑事拘留,1127经检察院批捕,201761被甘州区法院判刑两年半。

房兴仁战友被抓捕判刑,主要是多次积极参加全国两参群体,进京去各部委诉求维权,给当地政府造成很大压力,当地官员为了保住他们的乌纱帽,以各种莫须有的罪名打压房兴仁。它们先前是以寻衅滋事罪和敲诈勒索罪名,对房兴仁战友实施抓捕的,后感觉太过份,又取消一个罪名。它们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打压维权老兵的做法,已经涉嫌违法!

众所周知,两参老兵的维权,其实质完全是为了督促各级政府保持与中央政令畅通,不折不扣的执行和落实国家的优抚法律和优抚政策,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为现役军人解除后顾之忧,两参老兵的维权完全是正义的,也是合理的,从根本上来说,维护的是国家的根本利业,巩固国防!房兴仁战友维权何罪之有?他非但无罪,而且有功!

为了给咱们的维权骨干房兴仁老兵冤案平反,战友们,我们应当积极为他捐款,聘请律师,依法依规的法庭上洗刷罪名,还房兴仁战友一个清白!

全国两参退役军人群体
   2017723    

相关报道:甘肃山丹县越战老兵房兴仁寻衅滋事案被公诉到法院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6/0204/13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