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被以涉嫌“诽谤罪”刑拘的上海访民杜明阳获取保释放

[访民之声2017/8/31消息] 上海访民杜明阳822被静安公安分局芷江西派出所人员在家中带走,次日被以涉嫌“诽谤罪”刑拘。其称在羁押期间受到酷刑折磨,昨日获取保候审释放。

杜明阳表示,他在家中被带走的时候遭到警察殴打,23号决定刑拘,把他送到静安区第二看守所。到守所的当天就把他关进了禁闭室,第2天带上了手铐脚镣,3天后转到静安区第一看守所时才给他解开。但静安分局给他拟定的“诽谤罪”至今也没告诉他他诽谤谁了,谁是原告。抓他时抄走的他的手机、电脑也没有还他。从抓捕到释放没给他任何手续。

据悉,杜阳明是因遭遇拆迁人员逼迁后为了一家人的安全被迫签订了拆迁协议,但拆迁补偿款却遭到克扣而上访。在上访过程中被多次殴打,传唤、警告、非法监控,行政和刑事拘留,及一年半劳教处罚,还曾被判刑二年半。在关押期间被打得耳朵听不到声音,多次被打得晕倒,甚至把他和肝炎、肺结核、梅毒的病人关在一起,受尽了执法人员的精神折磨以及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