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民生观察刘飞跃会见燕薪律师 表示坚持自己无罪立场

[访民之声2017/8/25消息] 今天上午,燕薪律师到湖北省随州市检察院复制了《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案的四本补充侦查卷,下午在随州市看守所会见刘飞跃先生得知,其精神状态良好,并坚持自己无罪的立场。

燕薪律师表示,今天上午在随州市检察院复制了刘飞跃案的四本补充侦查卷,下午在随州市看守所会见了刘飞跃先生。随州警方在补充侦查后提交了新的起诉意见书,罪名在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外又增加了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刘飞跃对这一新罪名表示非常荒唐不能认可。

燕薪律师也从法律方面分析认为其行为无论从主观还是客观方面都不可能构成该罪。并告知刘飞跃,近期会向检察院提交律师的不起诉意见,刘飞跃也嘱燕薪律师转达了一些家事。

据悉,刘飞跃目前身体和精神都非常不错,他坚持自己无罪的立场,并说自己心态良好,可以接受一切可能的结果,让家人和外面的朋友放心。

刘飞跃,生于197025,湖北省随州市人,曾任教于随州市曾都区东关学校,《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20161118被随州市公安局刑拘,同年1223被随州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随州市公安局经多次延期,于2017523起诉到随州市检察院,随州市检察院于201778将案件退回随州市公安局补充侦查一个月,同年88随州市公安局补充侦查终结,并再次移送随州市检察院,与此同时,被新增一个罪名——“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刘飞跃现被羁押于随州市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