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数百访民起诉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 法院拒收诉状

[访民之声2017/8/2消息] 今天,大批在京访民到北京市第一人民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国家信访局、最高检和最高法院不作为,法院工作人员借口与前几天收的诉状格式相同而拒绝接收访民诉状。

据在场访民介绍,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人民中级法院门前聚集了200多人,都是要起诉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不作为、乱作为,结果法警守在法院门口不让他们进去交诉状。这些人不肯走,在法院那交涉了一天,最后法院的人出来说前几天收了一批材料,因为和他们的格式一样,所以就不在收了。收了也不会立案,也是裁定驳回,让他们参照先起诉人员的裁定结果就可以了。

对此,准备递交诉状的人表示强烈不满。他们认为,每个人都有诉权,别人代表不了我,不能因为和别人交的材料一样法院就剥夺我们提起诉讼的权利。而且,法律规定有案必立,不立案法院就是违规渎职。

访民还指出,信访局长舒晓琴弄虚作假,谎报访民的问题百分之九十二以解决化解,其上欺骗了中央,下欺骗了全国广大人民群众。为了维护腐败官员利益,公然允许在国家信访局门前截访、控访。信访局还联手公检法残酷镇压访民,对访民进行拘留、劳教、判刑等处罚,使访民告状无门,申冤无路!所以我们要求免去舒晓琴的职务,并让她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