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上海大批返城知青聚集劳动局维权 李国方被带走

[访民之声2017/8/30消息] 今天是星期三,上海大批异地退休回沪老知青聚集在上海是劳动局门口高唱囯际歌等歌曲维权,李国方因高喊口号被警方带走,至今未归。

据悉,他们是在“文革期间”到外地插队落户的回城老知青,回到上海后,他们拿的是外地的工资、医保。由于工资极低,在大城市生活艰难。加之他们又都年老体衰经常生病住院,而住院费用要自己垫付,然后再到异地报销。给他们造成了许多不便。他们为此上访十多年经常遭受打压。

网名为“@老黄牛”的知青表示,退返知青的困难是低收入地区到高消费地区和无门诊医疗报销造成的,解决的原则是:基本保障在外地,帮困补助在本市。所以属地管理的领导者一一吳书记,王区长,向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看齐,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兑现承诺,让退返知青这些老人们有尊严的与全区,全市人民一齐奔小康!请下访老人们,听听老人们的声音,解决老人们的困难!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精准帮扶,实现稳定!执行2009127郭金龙亲自主持的专题会议确定的意见,让退返知青切实"享受分级分类救助体系“!况且,习近平曾提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起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不管仼务多么艰巨,还有多少硬骨头要啃,所以要贯彻中央精神,兑现总书记承诺,不能让总书记的话成为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