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星期一

为金砖五国峰会维稳 数十上海访民遭抓捕 谢穗好失联

[访民之声2017/8/28消息] 今早,上海火车南站戒备森严,大批政府人员及公安来往巡视,拦截抓捕意图乘车到厦门给金砖五国峰会“添堵”的上访人员。谢穗好等二十余人同时遭到拦截,随后,谢穗好失联。

知情人表示,今天早上7点多时,谢穗好、陈燕燕等27名上海访民准备到厦门旅游,到上海火车南站发现,车站全是截访人员和警察,谢穗好等人一去就被全部拦下,不许乘车,车票全部作废。有访民拍照被发现,手机当即被保安抢走没收。随后,遭到拦截的访民被辖区政府人员截走。谢穗好被虹口区政府人员截到派出所后手机关机失联,陈燕燕被送到青浦区度假村关押。其他人目前情况不明。


据悉,2017935日,金砖五国峰会将在中国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国、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国家领导人均会出席。为此,该市实行了交通管制、严查身份证等一系列限制措施,大批警察、武警在重要路口站岗巡查,防止 “不和谐”的事情发生。上海政府为了阻止访民去厦门“添堵”,采取了强制限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