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辽宁沈阳市访民廉建国被羁押期间死亡

[访民之声2017/8/29消息] 今天,多名访友发来消息,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访民廉建国被羁押期间死亡,目前死因不明。

随后本网联系廉建国家属得知,廉建国是85在自家楼下遭到两名不明身份人员抓捕,廉建国嫂子见状上前阻拦,被对方殴打并将廉建国强行带走。廉建国嫂子报警求助才得知对方是刑警,但对方自始至终没有出事身份证件。随后,廉建国嫂子找到皇姑区公安局打问情况被告知廉建国在辖区派出所,之后获悉其被关押至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但至今家属没收到任何手续。

827,廉建国家属接到警方通知,廉建国病重,让家属接回。家属赶到沈阳医大二院发现廉建国生命垂危,并与当晚死亡。好在,廉建国临终给家属做了简单的交代,他死后不要火花,让家属做法医鉴定,查明他死因,并诉诸于法律。目前家属已聘请律师介入该案。

据悉,廉建国是因2005年政府以棚户区改造为名将廉建国居住区强拆,廉建国住房也未能幸免。但拆迁后政府未对廉建国进行安置,造成廉建国上访至今。而当初的棚户区现已成为亿海阳光商品房区。在上访过程中,廉建国被多次行政拘留,两次劳教,还曾被刑拘,在刑拘期间遭酷刑虐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