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福建见义勇为村民吴孙先灾后重建房遭强拆

我是福建省仙游县鲤南镇平原村村民名叫吴孙先。由于1997年我村发生重大水灾事故。发生水灾事故那一刻。本人为了负社会责任去营救本村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名叫吴开梅脱险(注:此老人现已故)。自然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园。最后导致自己的家园被无情洪水冲毁。

97年水灾过后,当时我县县长对我村干部进行口头批示:要求我村干部对我这个曾经见义勇为的灾民要进行先行安置,重建家园。然后再进行报批手续,特事特办。于是我村干部就按照我县领导口头批示,给我划了一块宅基地。由于当时本人经济十分困难,在当时政府给我划分的宅基地上打好地基后就搁置了起来,一家人只好借住在亲属家中。

事后我找村干部要求办理报批审批建房手续。可是当时我村干部对我说:“今后有灾了随时随刻重建家园,政府相关部门都会对受灾户办理建房手续。你是曾经见义勇为的灾民,政府以后会为你办理好建房审批手续"。当时我觉得村干部说的有理。想着有了经济能力把房建好之后再找政府进行报批建房手续也行。

到了20138月份,本人向亲戚好友筹借资金继续建房,遭到我镇领导李岩峰(注:李岩峰2013年当时任我镇党委书记和镇长,现已调离)百般阻挠。说该地块已被仙游县列入禁建区。于是我问我镇领导李岩峰,我村其他村民也没有政府相关部门任何审批建房手续就可以建房政府不去加以阻止,为什么要阻止我这个曾经见义勇为的灾民重建家园呢?我镇领导李岩峰被我问得哑口无言,就以我是个刁民的罪名,将我非法拘禁。后将我已建了3高的房子全部按照所谓的两违的进行拆除。使本来经济困难的我更加雪上加霜。

现在我借住的弟弟家房子也成为危房,我多次向中央,省,市,县有关领导及各级信访部门以写信,走访的形式反映此事,由于我国《信访条例》规定,信访人信访事项必须由信访人的归属地地方政府处理,这样使违法违纪乱作为的地方政府既成为运动员又成为裁判员,造成我的案情至今得不到公平、公正、合理的解决处理。
      
2016年,由于我县新开西一环的需要,该地块又被政府征收,但镇政府拆迁办未对我进行安置补偿,使我至今无栖身之处。于201774,我镇拆迁办在没有和我签订安置补偿协议情况下,镇长郑志伟带领手下将我强行控制后将我已经打好的地基进行强拆。强拆后镇长郑志伟和拆迁办要求我必须配合他们进行虚报造假,才给我进行补偿安置,否则不给我拆迁安置补偿。

党和人民政府一直提倡向雷锋同志学习,向见义勇为的公民致敬。党和人民政府应该伸出双手来帮助我这个曾经见义勇为的灾民重建家园让我有栖身之地,才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一个曾经见义勇为的灾民连有个栖身之处的梦想都不能圆,中国政府还谈什么所谓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