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

湖北访民胡光珍被以敲诈勒索罪逮捕

[访民之声2017/8/15消息] 湖北省枣阳市访民胡光珍因与开发商的拆迁协议纠纷上访,被多次拘留,714,枣阳市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将其逮捕,现羁押于枣阳市看守所。

胡光珍的亲属表示,胡光珍是今年526日到北京上访时地方截访人员将她从北京接回来被枣阳市公安局拘留了10天。拘留期满没有释放她,614,公安局以敲诈勒索罪把她刑拘,714逮捕。而胡光珍并没有实施过敲诈勒索行为,她只是给政府人员说过律师认为开发商违约可以赔偿50万,但并没有人给过她钱,她也没有要过。

胡光珍是因开发商没有兑现书面拆迁协议而上访。事情发生在2009年,枣阳市启动星城汇金国际房地产开发项目,胡光珍家的门面房在被拆之列,枣阳市城市建设经营有限公司和开发商与胡光珍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书》。按照这份协议书,开发完成后应该补偿她相同面积的新建门面房。

但是,原定当年底交工的项目,一直拖延到2015年才交工,又因为开发商私自变更设计,导致胡光珍无法按照原协议选房。最后,经枣阳市和开发区领导协调,胡光珍又与开发商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充协议》,开发商将一处127平方米的门面房给胡光珍,要她补偿给开发商96万元的差价。

20151222,开发商发出书面交款通知,要求胡光珍三天内需缴纳房屋差价款,逾期不交就将房屋转卖给他人。

因为开发商私自变更设计,不符合按揭贷款条件,购房户无法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胡光珍家短时间内又无法拿出那么多钱交给开发商,导致开发商以胡光珍违约为名,将房屋转卖给了他人。胡光珍因此维权被拘留9次,遭非法拘禁数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