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辽宁邱雅琴中纪委诉冤被送精神病院强制治疗一个月

[访民之声2017/8/13消息邱雅琴是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杏林街居民,曾经营着一家飞驰摩托车配件商店。由于在经营期间与员工结怨被殴打后进京维权,导致北京警方将其强制送到昌平区精神病院治疗一个月的时间。

通过邱雅琴的叙述及上访材料本网了解到,家住沈阳市皇姑区的李斌原在邱雅琴的摩托车配件商店打工。在打工期间,邱雅琴认为其利用工作之便偷盗店内财物,并用假币换店内的真币谋财,随将李斌解聘,就此解下仇恨。之后李斌在沈河区租房自己经营了一家双兴摩托车配件商店。

1998211上午,邱雅琴在路过李斌的商店时,李斌带领家人冲过来将邱雅琴殴打受伤倒地,当时有许多路人围观呼救。被路人救下后,邱雅琴的丈夫搀扶邱雅琴到沈河区中街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随后到警方指定的医院就医治疗。期间,邱雅琴要求办案人员李树春,派出所所长陈德福及时立案处理,依法做伤情鉴定,让行凶者承担4万余元的治疗费,并将凶手李斌等人抓捕归案。

由于派出所迟迟没做答复, 19981228,邱雅琴反映到沈河分局,要求陈相忠局长依法办案,抓捕李斌,追究派出所不作为的责任结果在局长办公室被申诉科科长张宝林当着局长的面脖子,拳脚相加暴打一顿。邱雅琴急呼“警察打人了”包括局长在内的多名警察在场却无人制止。邱雅琴继而哀求,“不要打我了,我在月经期经不住打”但张宝林并没有停手,还把她从2楼连拖带打扔到大门外。此时邱雅琴下身流血不止,血水顺着裤腿淌到了地上。但张宝林并没有因此心生不忍,反而飞起一脚踹在了邱雅琴的背上,至邱雅琴当场昏厥。后经送医抢救,治疗医药费花去了8万余元也未能完全康复,留下了终身残疾。

伤情好转之后,邱雅琴逐级上告警方暴力伤害,并多次寄信反映,虽然也有上级批复,但地方官员却官官相护推诿扯皮没有对该案予以处理。

20021030下午,邱雅琴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信访接待室上访时,信访接待室人员藤尔全对邱雅琴的诉冤行为产生反感,叫来几名北京公安人员将邱雅琴拖了出去。但暴行没有就此结束,邱雅琴被塞进车里,劫持到北京市昌平区精神病医院。

在精神病院,邱雅琴被多次捆绑、吊打,大夫强制给她灌精神病药,不吃药就在用白带子绑到床上。邱雅琴说,“为绞杀上访人,残害折磨了我1个月的时间,也记不清捆绑我多少次了,在里边任何人也受不了,这期间我家里根本不知道。1个月后,辽宁驻京办往外接人,我和几个辽宁上访的才一块被接出来”“他们根本没人性,不知残害死了多少人,不知多少好好的人被整成精神病”。

即便这样,邱雅琴也没有放弃上访,到各个国家机关进行了投诉。然而她的诉求如同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音。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北京方面为了奥运会的安全召开,出台了让外来人口办理暂住证和出入证的措施,邱雅琴依照规定办理了上述两证。随着奥运会日期的临近,北京警方和地方截访人员互相配合清理在京上访人员,为了达到逼迫邱雅琴自动离京的目的,房东受人指使掐断了她的水、电供应。

2008年713晚,北京大兴区红星派出所出动十余辆警车,大批警察和联防队员闯到她所在的小区,入户对她进行抓捕,不容她穿衣服和鞋子就把她从屋内拖了出来。同时,警方将她室内物品及上访材料也搜走,还进行了现场拍照。然后把她送到马家楼。

地方截访人员将其截出押解回沈阳棋盘山玲珑山庄非法关押两个多月,期间遭受多次毒打,用过期的要给她治病,导致她中毒差点性命不保。邱雅琴表示,在此之前和在这之后的上访过程中也被多次非法拘禁,殴打折磨,但她反映的问题没有进展,案子倒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她的儿子和婆婆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和牵连。


现在,她依然奔波在上访路上,不尽的屈辱,不尽的折磨没有挫败她追求公平公正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