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温州黄志霄因言获罪 被以涉嫌寻滋罪逮捕

[访民之声2017/8/6消息] 浙江温州市永嘉县维权人士黄志霄因网络发帖,近日被永嘉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现羁押于永嘉县看守所。

今天其好友发来消息称,黄志霄是713号被当局冠以寻衅滋事罪刑拘,82号已向黄的家属下达逮捕通知。黄先生一介书生,自学法律,长期帮助他人维权,并坚持在网上发帖揭露司法腐败,为当局所忌,抓捕之时把他的手机电脑等媒体工具也非法扣押了。据家属说,当局要黄先生认罪悔罪才能取保候审。因他不畏强权态度强硬,坚持要当局给个说法,现在已请维权律师介入。

据黄志霄在狱中写的《呈黄通荣检察长先生书》中显示,办案人员主要询问的是其以网名“忆古轩”在温州703804论坛发表的25篇批评政府、质问永嘉县公安局及法院的帖子,看守所转给他的档案归纳其罪行为,其中几个帖子中有个别句子比较敏感,损坏了政府公信力,扰乱了社会秩序。

对此,黄志霄认为是欲加之罪,该罪名不能成立。首先被永嘉县公安机作为证据使用的25个帖均是针对该局在处理永嘉县村民陈巧勇、王少林两家的纠纷中出现的种种不公,而他作为发帖者只是阐述事实,客观评说,有理有据的进行依法监督,并不存在敏感字句。其表示,该局应仔细对照,如所发帖无失实之处该局应该反思,即使导致公信力损坏也不该由发帖者承担责任。且贴文发出后,所涉单位未做出回应。

黄志霄还在《呈黄通荣检察长先生书》中质疑,是懒得回应,还是不敢回应,这是怎样的干群关系,怎样的官僚主义,今天还敢乱抓人?真是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