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河南数百老兵维权遭驱逐 多人被带走 两人被打伤

[访民之声2017/8/21消息] 今天,河南数百老兵到省委维权,一起落实优抚政策,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被驱赶致省信访局。河南漯河在市民政局维权的几名老兵被警方强行带走失联,两老兵被打伤。

在省委维权的一老兵表示,我们都是军转志愿兵,今天维权效果很不理想,没人管我们的事。警察过来和我们发生了肢体冲突,把我们赶到省信访局,现在我们还在和信访局的人对峙,没人接待我们不走,他们也下不了班。

另一河南老兵发出消息,各位战友,我们漯河市战友在市民政局参加维权活动,方春磊、袁文革、李小伟下午四点被公安强行带走到现在未归,电话无人接听。裴豪和宋春林两位战友被打严重受伤。希望全国战友声援,漯河政法委魏震电话13839536866
漯河市副市长代公安局长李军信17839367777

此外,在北京维权的约60余名老兵今天也同样没有效果。其中一老兵告诉本网,今天我们20多伤残老兵国家信访局集体上访,被认为串联,还没收了我们集体访登记表,也不给登记身份证。他们给出的理由是集体访必须是一个地方的,或者是一个县的,一个村的最好,还必须是反映同一问题;即便反映的是同一个问题不是一个地方的也属于非法串联。我们去民政部,民政部说所有问题都不是民政部管的,也不登记也不转办。组织部也不管,他们说只管党员干部违法乱纪。我们说我们反映的都是地方官员贪污腐败,不作为,乱作为的事情,这都是在你们规定的违法违纪范畴,他们还是不管。30多个来自湖南和河南的军转志愿兵也遭到个部门推诿,说不在管辖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