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星期四

中央军委附近戒备森严 维权老兵被强制带走

[访民之声2017/8/10消息] 今天,中央军委、厂桥街附近的街道被警方戒严,附近约千名截访人员及维稳警察和保安,许多上访老兵被强制带走。

据今天到达军委信访室的老兵叙述,他今天早上不到8点就进入中央军委等待登记,那时截访人员还少,保安也不太多,到8点上班时间,警察把中央军委厂桥街附近戒严了。他出来时截访人员就有1000多人,警察和保安也特别多,上百辆外地警车在14路公交车站一字排开。老兵几乎是来一个抓一个,都不能到达军委信访室。

本网还了解到,即便有老兵侥幸通过维稳警察和截访人员这一关,也进入不了中央军委信坊接待室。中央军委门前有人把守,个访不许进入,集体访必须指出谁是组织者才可以由组织者带队进入。考虑到组织者的安全,老兵们都不愿说出谁是组织者,更多的老兵表示没有组织者,他们是自发维权。而自发维权被认为是个访不能进入军委登记,表达诉求。

而在戒严前赶到中央军委的山东20多名参战老兵,也没有获得接待登记。十余名涉核老兵被答复退出现役以后的事情军委不管,让他们去找民政部门。结果他们一出去都被等在军委信访室门外的地方截访人员强行带走。

 同样选择在今天采取行动的山东即墨军转志愿兵在市政府前静坐维权,他们张打的横幅上写着,要求归还编制和身份。

今晨7点多时厂桥街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