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河南、山东两地老兵群起维权 山东政府发文预警

[访民之声2017/8/4消息] 今天,河南、山东两地老兵又展开了集体维权活动,要求落实中央优抚政策。河南老兵坚守在开封市党校门前等待省委巡视组人员接见,山东老兵则在民政局外要求领导接谈。

据河南老兵介绍及现场视频显示,河南省委巡视组从81进驻开封市党校,开封市的老兵们想借这个机会反映诉求,好让省委重视起来,早点解决他们的问题。从上午到现在,老兵们一字排开喊着口号求见巡视组,未获接见。目前老兵们还没有离开。

山东潍坊老兵也是阵容整齐的在潍坊市民政局前静坐请愿,截访人员在一边观望事态。而截访人员如影随形的及时出现与政府的工作部署有关。

昨天,山东老兵就获得一份政府有关部门发出的工作通知,内称,工作获悉,明天(84)上午830分,潍坊个别县市区军队退役人员拟到潍坊阳光大厦(民政局)集访。目前掌握,我市有密水街道:陆明,殷正山,王延嵋,赵学林,姚明杰,王纪胜,陈作云,颜军。朝阳街道:徐兆宏,杨发强。夏庄镇:李善文,李述明,准备租车到潍坊参加集访活动。根据市委领导意见,请民政局安排一名副局长带队提前到位,做好现场应对工作。请预警的12名人员所属镇街的分管负责同志和包靠干部陪同前去,学习了解上级答复政策口径,现场掌控情况,并及时组织劝返。未有预警的镇街区,请密切关注,提前做好应对陪同劝返工作。

随后,老兵们表示该文未经核实,但截访人员能如此及时赶来稳控维权老兵,着实让人匪夷所思。据悉,今天参加维权的两地老兵均是军转志愿兵。
                                     河南老兵维权视频
山东老兵维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