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陕西宝鸡越战伤残老兵杨岁全失联

[访民之声2017/6/1消息杨岁全是陕西省宝鸡市越战伤残军人,其因各项待遇没有得到落实而上访,因上访被拘留多次。近日,其多名战友向本网反映,杨岁全已失联多日,至今下落不明。

杨岁全的上访材料记载,他1985年入伍,同年12月奔赴云南参加中越战争,曾荣立三等功,因战造成六级伤残。1990年退伍安置到国有企业陕西开关厂从事驾驶员工作,2000年,开关厂安排杨岁全和妻子苟亚茸同时下岗。

2004年,杨岁全战时遗留伤情发作右眼流泪不止,并伴随心肌严重不适,在其准备就医时方才发现,企业一直未给他缴纳医疗保险,因杨岁全无力缴纳医疗费,在花光所有积蓄后不得不停止治疗,导致右眼失明。

在他找到企业和有关单位,要求办理医保时遭到推脱,就这样他开始奔走与各部门之间,熬过了艰难的3年时间。在这期间,他和妻子又被企业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后被迫进京上访。

今年的225,杨岁全到北京南站和老兵们一起吃饭时被地方勾结北京警察抓走,遣返原籍后被拘留10天。10天拘留期满,宝鸡市拘留所将他接出来非法拘禁在宾馆10天。重获自由后,杨岁全因遭非法关押没有任何说法,随冲破重重阻挠再次进京上访,一带一路峰会期间仍滞留北京。杨岁全发现宝鸡市截访人员连续数日在北京市房山区西营村蹲点守候,等待抓捕杨岁全。不久杨岁全失联。

据悉,杨岁全因没有经济来源,居无定所,各处流浪,他及他的老兵战友都希望早日解决诉求,能有一个安稳的生活。